第十八回

濟公活佛 降

二○○七年十二月廿九日

歲次丁亥年十一月二十日

聖示:人之所以流浪於三界,受六道輪迴之所牽制,乃因不明「二種根本」之故。何謂「二種根本」?其一乃吾人用識心攀著於外界之六塵,以致隨著意識攀緣之心而造下各種之業障,身三、口四、意三等十惡業之業障,求出苦之無期,生生世世落入因果、落入輪迴之中,良可悲也!其二乃吾人自心本自清淨,皆俱如來之智慧、德相,只因不修、不悟,遂讓己清淨之心漸次染污、沈淪,回天無望,永墮九幽之苦,實可憐焉!老衲盼世之人能明瞭老衲之心意,努力勤修,以避閻羅及輪迴也,勉之。

濟佛曰:傻徒兒欸!遊歷著書去矣!

    (此時濟佛口唸真言,童生元靈隨即被調出。)

童生曰:徒兒在此向活佛師尊,叩請聖安!

濟佛曰:賢徒免禮!可隨為師出遊著書去矣!

    (此時濟佛手中佛扇往虛空中一搧,八爪護法金龍現在空中,威風凜凜,金光閃耀,師徒二人上了金龍,金龍以飛快之速向今夜之參訪地出發。)

童生曰:年近歲末,喪事屬多,這些日子接獲不少白帖,甚至馬來西亞亦傳來簡訊,謂某位廿二歲之女道親已因癌症不幸病逝之消息,令徒兒心中頗感心酸與無奈。平素勸人修行、勸人念佛,無人打理,伺無常一到,即使你有再多之願未了,亦得撒手人寰。每日見世之人們為生計在努力奮鬥,但卻未知無常之可怖畏,依然追逐於物質、物慾之享受,靈性日漸沈淪,汩沒至善至真之靈,逐漸變黑變暗,終至無可挽救之地步,掉落到輪迴之輪轉中,實可悲也。

濟佛曰:然也,這也是為師開頭所言之「二種根本」未明,而使己落入永生永世的苦海(六道輪迴)求出無期也。

童生曰:世人皆言無有鬼神、無有地獄、無有天堂,但徒兒卻深深感悟到一件事。

濟佛曰:什麼事?

童生曰:那即是天堂、地獄是真真實實存在的,即是存在吾人之心中。

濟佛曰:何以知之?

童生曰:心若作善,喜悅心溢於言表,心情快樂,身體輕盈,有一種想飛的感覺,不就像處在天堂之中嗎?又如心作惡,雖法律、閻君會制裁於我們,但心已受禁錮於恐懼、擔心、害怕之中,不就像被關在無形之監獄般嗎?每日受身、心之痛苦煎熬,此苦只有當事人知曉,其他無人能知也。

濟佛曰:然也。賢徒精進不少,為師欣慰也。

濟佛曰:感謝恩師之誇獎,徒兒當努力再加油,以不負恩師之厚愛。

    (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,八爪護法金龍已飛到今夜之目的地:台中,在一民宅之上空緩緩下降,師徒二人下了金龍,向民宅走去。)

童生曰:恩師啊!此宅上方紅光滿佈,想必是戶善德人家吧?

濟佛曰:然也!這也是今日為師所要表揚之孝子也,吾等先入內,待為師調靈,汝可訪問其行孝之事蹟,以利勸化世人也。

    (此時濟佛與童生入此屋內,見屋宅雖不富裕,但卻充滿一陣溫馨與詳和。有老者八十好幾,含飴弄孫好不快活,家人和樂無有爭執,一幅幸福美滿之景象呈現在眼前,令人好生羨慕。此時,為利著書,濟佛佛扇一搧,那位老者之靈隨即被調出,身體則睡在沙發上。)

老者曰:弟子在此向濟公活佛及這位善生請安!不知二位今夜來寒舍有何指教?

童生曰:吾與恩師濟公活佛奉玉旨及懿旨,訪遊三界著書,以勸化世人,今日到汝府上,想必汝積有厚德,否則屋宅上空不會一片紅光罩頂,可否說說你之行孝事蹟,以悟世人?

老者曰:「孝」不敢言,惟盡人子之道耳。

童生曰:您客氣了,因時間有限,還是請您快說吧!

老者曰:既是如此,那吾就說之。吾姓施,鹿港人,因家父於吾十六歲過逝,只剩我與家母二人相依為命。為孝養孀居之母親,我與母親商量說,鹿港非久居之地,孩兒想往台中發展。當時台中州工作機會很多,足可養活母親,於是遂隻身一人至台中找尋工作。剛到之時,人生地不熟,吃足苦頭,找不到工作,只得喝水以裹腹。好不容易找到一戶商家,徵送貨工人,日薪廿六,我想先求有、再求好,遂應徵此工作,擔任送貨工人,每月一半之薪水寄回家中,以奉養母親,其餘一半則留在身邊以應不時之需。後來,有次送貨到市場,知賣雞有厚利,遂辭去工作,買一枝秤子,到鄉下收購雞隻,再載到市場來販賣,獲利漸豐。某日有幾名同事邀吾一起至街上遊玩,我一時興起,遂與之同遊,見有一角力士,我被其他朋友慫恿一起圍過去將之扳倒。此位角力士突然被扳倒,心有不甘,遂報官府,官府馬上下令捉人,我與同事俱被關進牢裡長達四個月。我在獄中開始悔恨,不應受他人之慫恿,以致身陷囹圄之中,家中老母當以何為生?想到此便潸然落淚。出獄後,先回故鄉向母親懺悔、哭訴,以後絕不再犯,願好好做人,請母親給我一次機會。母親含淚答應,並囑吾好好做人,勿再重蹈覆轍。我始破涕為笑,向母稟報,重回台中發展己之事業。回台中之後,我開了一家小吃店,請一位福州人當廚師,另一邊則經營雜貨之買賣,由於生意公道、童叟無欺,故而漸漸賺錢。之後又請了一位夥計來幫忙店面之生意,有次這位夥計趁我不注意時,偷拿了二片魚及一袋麵粉,不巧被我發現,其因無顏面對,遂辭去工作,回家去。我知其家中人口尚多,亦因飢寒,而起盜心,故追到台中火車站,將其所偷之二片魚及一袋麵粉送與他家,並囑其明天回店工作。至此其感我之恩,更加努力工作,遂成店中之模範工人。我至此生意愈加興隆,遂回鹿港將母親接來台中同住。我母親喜念佛,我每天一定親自踩著腳踏車,載母至佛寺禮佛、拜佛,數十年如一日,直至家母歸空,往生為止。又每至寒冬則施粥與窮人,無力買棺者,亦出資助其下葬,勸人持齋、戒殺、放生,凡有任何善事,均努力為之,至今已八十七歲了。我在事業有成之後,憑媒妁之言,娶妻陳氏,亦知孝順我母,鄰里稱讚有加,謂吾一家母慈、子孝、婦順。我的妻子為我生下三男二女,個個事業均有很好之成就,足堪告慰家母在天之靈矣!

童生曰:哇!聽了老伯伯的故事真發人深省,望世人能學習施老伯伯之孝、之仁、之善,則你們亦會同施老伯伯一樣,福、祿、壽俱全。

濟佛曰:哈!哈!此亦是上天嘉獎孝順之人的福報也。可,今夜著書時刻已晚,回堂去吧!

    (此時濟佛送回此老者之原靈,師徒二人上了金龍,金龍以飛快之速向全真堂而回。)

濟佛曰:全真堂已到,童生元靈投體。可,吾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ktakhongko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